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海交会“智创未来”波士顿分区决赛即将开始
2018-07-12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承办,中国海外人才服务基地协办的2018海交会“智创未来”海外创新创业大赛现正式启动。 

  大赛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1日;7月下旬至11月将在美国波士顿、美国西雅图、英国伦敦和日本等地举办分区决赛,选出55个优胜项目入围;11月中旬,对入围优胜项目结果进行公示;12月中下旬,入围优胜项目参加在中国广州举办的2018海交会,进行总决赛,参加创新创业交流、项目路演、展示、对接洽谈、参观考察,以及颁奖等活动。

  对大赛入围优胜项目,海交会将予以专场推介、展示,大会安排大赛入围优胜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现场与各地人才机构、创业园区进行对接,促进项目择优落地。此外,还通过创业培训、创投扶持、园区对接、融资授信、项目支持以及跟踪服务等方式确保项目的顺利落地。通过大赛平台引进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优胜项目,经评审有望获得人民币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场租补贴、银行贷款贴息补助等全链条政策支持。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海外人才交流盛会,海交会举办的此次大赛,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为国际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提供融资、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全链条资源匹配。 

  分区决赛城市简介 

  波士顿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其人口规模全美大都市排名第21。该市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创建于1630年,是美国最古老、最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波士顿是欧洲清教徒移民最早登陆美洲所建立的城市,在美国革命期间是许多重要事件的发源地,曾经是一个重要的航运港口和制造业中心。今天,该市是美国高等教育、医疗保健及投资基金的中心,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它的经济基础是教育、金融、医疗及科技,是全美人均收入最高的少数大城市之一,并被认为是一个全球性城市或世界性城市。 

  波士顿被誉为“美国雅典”,在波士顿大都会区拥有超过100所大学,哈佛,MIT ,波士顿大学,伯克利音乐学院,还有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等,常青藤名校云集,超过25万名大学生在此接受教育。

  此次分区决赛获得了美中创新联盟(UCIA)、中美波士顿创新中心(CUBIC)、生命科学研究所、Mass Challenge的大力支持。比赛当天将邀请美国各大科技公司、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的早期技术高管、投资者和投资顾问参会,各类科技领域的优秀代表将汇聚一堂,进行现场交流。大赛采用互动评审方式,由行业专家、学者和风投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审组,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参赛项目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择优选出入围优胜项目。 

  波士顿分区决赛 

    

  大赛日程  

  上午8:15       注册和交流

  上午9:00       欢迎致辞

  上午9:10       A组技术展示

  上午10:15     休息时间

  上午10:30     B组技术展示

  上午12:00     午休(裁判召集并最终确定早上的分数)

  下午1:00       专家组:技术投资趋势

  下午2:00       下午茶I

  下午2:15       C组技术展示

  下午3:45       下午茶II

  下午4:00       D组技术展示

  下午5:15       裁判召集并确定下午的分数

  下午5:30       酒会 

  大赛时间  

  2018年7月17日(评委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7月7日) 

  大赛地点  

  1 Broadway, 5th floor, room Havana, Cambridge, MA 02142 

  海交会介绍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的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留交会”)。在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20年来已经成功举办19届。大会以“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为宗旨,通过展览、洽谈、论坛和沙龙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的国内需求单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一个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覆盖所有海外人才的、在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海外人才与科技信息交流平台。

  首届留交会由广州留学归国人员发起,于1998年在广州隆重举行。从第2届开始,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人事部(原)等国家部委相继加入成为主办单位。历届大会得到了中央高度重视,李长春、张德江、刘延东、汪洋、陈竺、胡春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莅临大会视察、指导,被誉为中国留学人员交流的“第一品牌”。

  2016年,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指导下,大会扩大海外引智范围,创新办会手段,提高办会水平和实效,正式更名为“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并定于每年12月下旬在广州召开。大会现有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共广州市委和广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深圳等27个协办城市和机构。

  2018海交会将于2018年12月在中国广州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