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广州开幕 专家热议高分子绿色制造
2018-07-19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全球碳排放量激增、全球气候加速变暖的背景下,发展“绿色经济”已成为全球热点。我国明确将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列为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坚持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着力点。

   7月19日,第267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广州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孙晋良、石碧、李德群、王琪、王玉忠,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hul B. Park,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广东塑料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来自省内外150多家高分子制造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围绕“高分子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交流。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华工副校长邱学青出席论坛并致辞。

  我国是世界高分子产品制造第一大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高分子制造产业关联度大、综合性强,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高分子绿色制造对高分子新材料行业及其下游应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高分子材料被认为是现代工业和高新技术的重要基石,已经普遍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生物医学等领域,成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

  本次论坛活动,国内外高分子制造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行业产业专家等交流研讨推进高分子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的模式与途径,促进相互学习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瞿金平(上图)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从当前国际竞争情况看,只有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占据技术制高点,才能在关键环节形成先发优势。因此,要想获得并维持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就必须立足自身条件、依靠自主创新。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00年启动,已发展成为中国工程科技界交流学术思想、凝聚集体智慧的重要平台,成为工程科技战略研究和服务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学术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邢燕 通讯员 赵春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