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公开大学派发逾八百万元奖助学金予833名学生
2018-08-26 22:4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香港公开大学(公大)八月二十一日举行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奬助学金颁授典礼,向八百三十三名学生派发逾八百二十万元的奖、助学金。今年度的奬项数目以及受惠学生人数均刷新了大学过去十年的纪录,反映社会各界愈来愈支持公大及其学生。

  

  今年,公大共有四百五十九名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获颁奖学金;另有三百七十四位学生获发助学金以纾解他们的财政压力。典礼有逾四百名获奬学生及其亲友,以及热心赞助人出席,场面热闹。

  公大校董会主席黄奕鉴在致欢迎辞时衷心感谢各捐款人和机构对该校「学生资助基金」长久以来的支持。他说:「对部份来自弱势社群的同学及其家庭而言,学费的确是一项沉重的负担。而公开大学在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得以提供适切的援助,让他们可以专心学习,实现理想。你们的慷慨支持,更为香港未来发展培育人才。」

  公开大学由一九八九年创校至今,一直致力推动本港高等教育发展,开办贴近社会需求的课程,为无数市民提供进修机会,助他们实现大学梦。黄奕鉴主席说:「公开大学能取得今日的成就,实有赖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最近大学新校园发展计划及第七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的筹募成绩令人满意,然而我校仍亟需各方友好的支持,才能继续实践公大的教育使命。」

  公大校长黄玉山教授致辞时恭贺各位得奖同学,勉励他们继续奋力求进,争取更理想的成绩,以报答赞助人的关怀及支持。黄校长说:「大学于本年度喜获多位热心赞助人捐款合共逾七百万元,以充裕奖学金及加强学生的支持服务。我谨代表公开大学,向各位善长人士致以最深切的谢意,感谢你们对我校学生的支持及肯定。」

  不少赞助人已经支持公大逾十年。今年,陈曾熙基金会有限公司、高美庆教授、高佩璇博士、田家炳基金会,及多位热心人士及机构,再度捐款支持公开大学。「全赖各位的慷慨捐款,大学才得以为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及援助,开拓他们的视野,成就全人发展。」黄校长续道。

  此外,八百零五名获香港政府「自资专上奬学金计划」嘉许的同学亦获邀参与典礼。今年,其中一位得奖学生为「语言研究与翻译荣誉文学士」三年级学生江可枫,她凭优异成绩同时获颁「方燕琼奖学金」及「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卓越表现奖学金」。是次为可枫大学生涯中首次获颁奖学金,她衷心感谢奖学金赞助人的慷慨捐款,以及大学导师的教导与支持。她表示,奖学金除了是金钱上的奖励,减轻她的经济负担外,更是对她过去一年的坚持及努力学习的肯定,大大提升她的自信心。

  而兼读制课程毕业生李泳珊则获颁「中银香港奖学金」及「升华实业有限公司奖学金」。泳珊中七毕业后曾于银行及多间公司担任文职工作,为寻求更佳事业发展,她于二零一二年报读了公大的会计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课程。是次为泳珊二度获颁奖学金,但她心情仍激动如初。她十分感谢奖学金赞助人的慷慨捐助及支持,亦感谢大学导师的悉心教导,课堂内外均积极助她及其他同学理解课程内容,争取更佳成绩。她计划善用奖学金进修与信息科技及电子商贸相关的课程,提高竞争力。

  有关香港公开大学:

  香港公开大学于1989年由政府成立,现今已成为一所发展全面的大学,致力为中学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提供不同程度的优质及灵活高等教育。作为一所充满活力及力求创新的高等学府,公大多年来不断开拓新课程,现时约有220个不同程度的课程,全日制学生人数近10,000,兼读制学生约9,500人。公大致力于推动学生学习、增进知识和提升研究工作,并着重发展专业及应用课程,以配合学生对学习的期望及响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公开大学设有五所教学学院,包括人文社会科学院、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护理及健康学院及科技学院。另外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透过开办全日制副学位课程、小区学习及专业课程,为市民提供终身学习及持续进修的机会。香港公开大学网站: www.ouhk.edu.hk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