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为广东新生颁发“粤北洋奖学金”
2018-08-29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粤北洋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生聚会在穗举行。天津大学相关领导、百余名新老天大学子及部分学生家长齐聚一堂,互励共勉,祝贺80名广东籍和港澳新生成功考入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

  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向明介绍校友会当前发展建设情况

  “粤北洋奖学金”的来历和初衷

  “粤北洋奖学金”是在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张尧会长指导下,众多理事和热心校友的倡议下,于2017年底提出的长效奖励机制,该奖学金旨在奖励广东地区通过高考被天津大学录取的优秀学子,鼓励更多优秀学子了解天津大学,考入天津大学,提升天津大学在粤影响力,并以此为契机,搭建新老校友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在粤校友、新生及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充分践行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粤北洋奖学金”的奖金主要来自于天津大学校友及校友企业的捐助。校友会承诺,始终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该项资金专款专用,并及时公布财务及日常管理情况,广泛接受校友及社会的监督和建言。

  “粤北洋奖学金”颁奖

  经过校友会策划部部长陈美艳等校友的积极策划与筹备,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于今年5月最终讨论通过方案并正式启动筹资事宜,在119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粤北洋奖学金”成功设立,首期筹得资金14万余元人民币。校友会秘书处校友经过积极协调和准备,于8月26日成功举行颁奖仪式,奖励了首次获得“粤北洋奖学金”的12名2018级新生。

  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汪曣对“粤北洋奖学金”的成功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广东校友会近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80名新天大人表示祝贺和欢迎。

  天津大学校领导及校友会资深校友为刘子恒、吴婉琳等10名新生颁发了奖学金,由励学金捐助人冯砚儒为曾勇明、徐奎裕等2名新生颁发了筑梦计划励学金。

  天津大学校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粤北洋奖学金”为契机汇集多方资源,让更多的校友、企业为天津大学在广东的招生对接资源、提供助力。

  附: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介绍

  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2017年2月经广东省民政厅正式批准,颁发社团法人登记证书,同时,新一届理事会通过选举产生,并推选张尧为新任会长。目前校友会工作章程已制定并日趋完善,各种文体活动定期举行异彩纷呈,在服务广大校友、助力母校发展、推动广东省建设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着良好作用。

  天津大学广东省招生负责人张蕾老师介绍2018年广东省招生情况

  2018年天津大学在粤招生情况

  天津大学2018年在粤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72名广东学子成为“新天大人”。今年,天津大学在粤录取最低位次为8061,较2017年最低位次整整提高了2000余名,录取比例较去年增长1.06%。这些来自广东的“新天大人”中,超过87%的学生录取到前三志愿专业之一,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东考生的志愿意愿。广东省招生负责人张蕾老师代表学校对新天大人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提前规划好大学生活,与母校共成长。

  优秀校友寄语分享

  李从东教授深情寄语

  “珠水联起求是缘,不辞长作天大人”。天津大学优秀校友、管理学教授李从东深情寄语18级新生。他提到成为天大的一员,不仅要分享她的荣光,传承她的精神,更要践行她的使命。要具有天大人的家国情怀,学习天大人的厚朴学风,承接天大人的使命担当。要立足于天大优秀的平台,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将来有机会要懂得反哺母校、回报家乡。

  陈友文回顾母校生活

  优秀校友、中国交建知名专家陈友文回顾北洋生活、寄语新天大人。他提出新生在大学时代要努力实现多维度转变,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在有限的时间里发展自己面向未来的多元能力,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丰盈。

  张航给新生提出建议

  年轻校友代表、城乡规划师张航总结自己在北洋园五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见闻,建议新生要在北洋的平台之上多去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实事求是地在自己想要走的道路上走下去。

  张尧会长演讲

  此外,校友会还播放了校友们为18级新生提前准备的寄语视频。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张尧会长以追梦为主题,祝愿各位学子在大学校园与工作岗位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并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