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访“光速少年”,看花都素质教育新成果
2018-09-01 22: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了践行阳光体育,打造一校一品,广州市花都区近年来根据国家和省、市的有关工作要求,组织所属中小学校积极践行阳光体育活动,着力打造区域学校体育特色。通过统一认识,科学规划,外引内挖,科学评价,培育亮点等工作,在跳绳、健身操啦啦操、校园定向和大课间建设中取得了光彩夺目的骄人成绩,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点击观看视频)

  在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光速少年”岑小林和“花东风”跳绳队回到母校七星小学与师弟师妹一起表演跳绳,向来访的媒体团展示了他们的“中国速度”。

  岑小林现在就读于花都区花东中学,在九月开学后将升读初二。虽然早已名扬海外,但仍然坚持训练,每天保持2~4小时的训练时间,分别在上午上学前和下午放学后。谈到刚开始跳绳训练,岑小林也经常受伤,主要受伤的部位包括手、背、腿,等到动作熟练后,才减少了受伤的概率。艰苦的训练让跳绳队的人数从创队时的50余人减少到30多人,而岑小林则客服重重困难,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恒心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面对世界诸多顶尖选手,自己坦言还是有差距,在课余时间,岑小林则会请老师或同学给自己补习,弥补参赛期间所耽误的学习,现在的成绩保持在班里的前十名。对于未来,岑小林希望当一名体育教练。

“光速少年”岑小林

  据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张校长介绍,自2012年以来,学校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坚持“一校一品”特色发展。精心打造以绳文化为核心的“悦动和乐”教育特色,积极开发花样跳绳特色校本课程,广泛开展以跳绳为主要载体的特色活动,创建以绳为核心元素的校园特色文化。七星小学也从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农村薄弱学校华丽转身,不断在各级各类的跳绳赛事中创造新的佳绩,培养出了多位世界级跳绳大师。

  2015年首届世界学生跳绳锦标赛中七星小学荣获团体总冠军、金牌总数28枚中的27枚、银牌4枚、铜牌2枚以及三项挑战赛冠军,岑小林同学以单摇220下和1096下分别打破了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受到迪拜王子和王妃的亲自颁奖与合影留念。

  2016年1月,岑小林同学参加央视的挑战吉尼斯中国之夜,与2014年的世界冠军日本选手PK,以30秒单摇208下比196下成功胜出,成功创造了跳绳30秒单摇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年8月的世界跳绳锦标赛七星小学收获了15个单项冠军、9个单项亚军、2个项目季军、1个团体冠军、3个大师奖,其中5项打破世界纪录。

  2018年7月24日—8月3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的世界跳绳锦标赛,是我国外交部备案、体育总局外联司确认的国际A类赛事,也是该赛事办赛以来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七星小学跳绳队队员们勇夺6个项目冠军18枚金牌,5个项目亚军15枚银牌,4个项目季军,10枚铜牌。其中,张崇杨同学获男子组大师赛冠军以及男子组30秒单摇和3分钟单摇季军,成为新的世界跳绳大师,他是继段中飞、余飞宇、杜婷婷后,中国第四位世界跳绳大师;张崇杨、黄荣标、黄睿、陈嘉伟、谢忠良获世青赛男子组团体总分冠军;韦杏亲、胡婷婷、孔荧莹、茹咏欣获世青赛女子组4X30秒单摇接力冠军;韦杏亲同学获世青赛30秒单摇的冠军以及女子组大师赛的亚军。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