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18年开学暨知识节典礼
2018-09-02 22: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过渡校区礼堂隆重举行2018年开学暨知识节典礼。深圳市教育局许建领副局长、中外合作办学处杨蓓处长、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米德波夫领事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出席了典礼仪式。

  典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中俄两国人民熟悉的音符交相辉映,庄严雄壮的旋律令人心潮澎湃,中俄两国的友谊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得到最生动的体现。

  塔拉索夫执行第一副校长在致辞中祝大家节日快乐并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学生们在深北莫学习不只是做学术研究,同时也是学生通过创造力展现自我的独特机会,相信今年学生的表演会与去年一样精彩。

  各系主任为2018级新生颁发了莫斯科大学学生证。同学们拿到世界名校—莫斯科大学的学生证都激动万分,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2017级本科生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心慧同学在发言中对2018级新生们说:“你们正在走的路,我们已经探索并印证了,请不要怕路远,请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而且我相信,你们将比我们更加优秀,因为你们将有经过探索后的更完善更合适的教学方案,还有我们这些学长学姐为你们保驾护航。深北莫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但它只会出现在坚持不懈的人面前”。

  2018级本科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周容宽同学在发言中说:“我幸运地成为了深北莫的一份子。同学们都非常努力进取。俄语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认真讲授俄语,还会在自习课和课外活动中耐心地解答我们的疑惑,他们令人钦佩的敬业精神深深影响了我们,让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我的青春一定会绚丽绽放!”周容宽表示,一定会继承发扬学校的优良学风,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打牢第一年的俄语学习基础。

  莫大教师代表、俄语中心主任科罗特科娃·奥丽佳·尼古拉耶夫娜在发言中对俄语强化学习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希望。

  赵平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师生谨记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殷切期望,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校园规划等多方面都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赵平校长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既开创了先河,肩负着重任,也将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赵平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最后,赵平校长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名言来勉励同学们用勤奋和汗水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2018级新生用俄语表演了6个节目。这些新同学在俄语强化训练之前都是零基础,虽然只进行了一个月俄语强化培训,但俄语已经说得有模有样,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学校还举办了“现代科学的根基-新数学”、“世界教育体系中的俄罗斯语言、文化与文学”、“如何学好俄语”等3场学术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