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开学季:校长发“大礼包”, 亚运冠军来报到!
2018-09-07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6日、7日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陆续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带着期冀和梦想开启在华南理工大学美好的求学之旅。今年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新生6182人,研究生新生6644人。在去年本科新生成功采用数字迎新的基础上,今年研究生新生也使用数字迎新系统完成新生报到的各项手续。

  9月6日新生报到的当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布了2018级本科生新生系列统计数据围,学校在迎新现场增设了两个大屏幕,其中一个屏幕播放学校宣传视频,另一个屏幕运用大数据技术实时给展示新生的有趣数据,包括:生源地分布统计、各学院实时报到率、男女生人数占比、新生星座人数排行榜、有哪些少数名族学生、港澳台学生人数占比等。同时,通过系统预报到,学校可以更好地了解新生信息,制定相关的政策,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少了新生报到的环节,提升了新生对校园的认可度。

王迎军校长介绍新生入学情况。(刘雷 摄)

  活动现场,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大礼包”,据介绍,学校为2018级入学新生准备好了“资助大礼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准备了200个勤工助学岗位,而且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可以一次性预支一个学期(5个月)的工资,共3660元。学校给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户新生发放价值750元的生活用品、床上用品一套,免费一套军训服装,向新生宣传好国家资助“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三不愁的政策,保证经济困难新生全面了解并享受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9月7日,亚运冠军余贺新的报到掀起一股小热潮,时不时有同学上去合影、要签名。22岁的余贺新今年从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现在作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继续在该校体育学院深造。在8月21日结束的第18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14级本科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余贺新力压群雄,以22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8月24日晚,余贺新又与队友以3分29秒99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余贺新获得的本届亚运会第二金。余贺新1996年出生于广州市,被视为中国泳坛的新星。

  被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的张同学表示被学校的环境吸引,感谢学长和老师的热情帮助,不但帮忙做新生指引,还帮忙搬抬行李。来自揭阳的郭同学说,华南理工大学在理工科的优势深深吸引她,而且入学前已经对做好了规划,每年努力学习夺得奖学金,在4年后考研强化自己。从东北大学考研进到华工国际校区的吴同学介绍,目前她就读的国际校区还没有交付使用,研一期间要在大学城校区上课。吴同学表示在环境这么美,学术氛围那么浓厚的环境,一定要不断强化自己,有机会还要继续深造读博。

  迎新季延续“鲤”工传统,继续用“校宠”欢迎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从9月6日开始,华南理工大学推出“鲤工大鱼”特色菜各饭堂为新生供应色香味俱全的鲜鱼菜式,大学城校区饭堂将每天推出4款用鲜鱼制作的菜式,活动将持续到月底,让同学们大饱口福,年年有“余”。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叶烽钊 通讯员 卢庆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