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才培养全球化,全球人才2050研讨会暨中美学院开学典礼召开!
2018-09-10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未来人才需要什么素质?9月8日上午,“全球人才2050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中美学院正式开幕,来自亚洲地区和北美地区数所高校二十余位代表畅谈全球教育发展,共商未来人才培养。期间,中美学院与美国肯塔基大学就“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国际化研究”、“数字研究”等项目进行了合作意向签约。

  研讨会由中美学院院长郭少棠教授主持,肯塔基大学国际事务处Sue Roberts副教务长、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修华静院长、肯塔基大学盖顿商业与经济学院Simon Sheather院长、韩国仁川大学Patrick Rose博士、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Zuraidah博士、香港著名学者Gino Yu、中美学院Marcus助理教授就未来人才培养的核心素质、大学发展的国际化趋势、个人发展与全球化的关系、未来学的多领域构想等话题做出精彩的讨论。

  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修华静院长引用哈佛大学的“4C人才”理论,对全球人才培养进行阐释,提出批判思考能力(critical thinking)、合作能力(cooperation)、交流能力(communication)、创造力(creativity)是未来人才培养的核心素养,认为广泛联系全球资源,高校之间加强合作能够为人才培养提供丰富的土壤。

   香港学者Gino Yu则提出人才培养不应受到国界的限制,要置身全球化环境中去接触不同的文化,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兴趣,在与世界的对话交流中获得成长。

  郭少棠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现在的关切就是对未来的关切,只有去思考未来是什么样,有什么需求,才能够对当下的人才培养找到适应全球化发展的定位。中美学院为此做出的努力将推动北理珠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对于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全球化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意义。

  当天下午,中美学院开学典礼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董事长王韬光博士、中美学院院长郭少棠教授、肯塔基大学Sue Roberts副教务长、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Zuraidah博士分别致辞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的成长成才寄予希望。

  经历了一整天的全英文会议,大一新生表示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但是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适应中美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宋居帅 部分图片来源:北理校报 海贝TV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