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实附中学生绘老师经典形象、记老师经典语言、建教师节祝福墙
2018-09-10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师节到了,为了发挥各年级的创造性,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指导各年级精心制定教师节活动方案,独出心裁地出台创意活动,从精神层面感谢师恩,而不是从物质层面来感恩,达到了培养学生感恩情感的目的,并带给老师们各种意外的惊喜。

  初二年级的创意活动之一是变教室走廊的白色宣传板为“爱的留言墙”,由学生绘制老师的课堂经典形象漫画,记下老师的经典语言,张贴在“爱的留言墙”上,让老师形象可亲可敬可爱可近的一面得到放大,密切师生感情。高二的创意活动之一是师生同拔河,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由教师和学生一起来拔河,意义也很特别。

  毕业班开始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教师节感恩活动他们是不是随便一点,简单一点呢?非也!请看高三年级的方案:

  高三年级 教师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岁月如歌,感念师恩。

  二、活动目的: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号召学生写下最美的文字献给最敬爱的老师,让每个学生由衷地写下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在本次活动中去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感谢老师的辛勤工作,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使整个年级到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三、活动内容:   

  1、 条幅签字:悬挂红色大条幅,高三学生在条幅上书写对老师的感恩话语和祝福语,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2、 祝福传递:在年级走廊设祝福墙,让同学们把祝福话语、思念之意、感激之情写在不同颜色的卡纸上,并粘贴于祝福墙上。

  3、 征文评奖:征集写老师形象事迹的文章,评选出最美的文字,颁发证书。  

  4、 宣传号召:a、给老师发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或写一封表露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并附上一份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b、号召同学们自己制作贺卡,让每位同学写上深情的问候和祝福的话语,献给每位教师。c、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d、以全班同学的名义,给老师献上鲜花。e、给老师买一包润喉糖,让老师保护好嗓子。

  四、活动安排: 9月7日,学生拟定“岁月如歌,感念师恩”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由各班班长负责活动所需要的物资;编辑部负责整理、书写及校对相关材料。9月10日,文学社宣传部推出“欢庆教师节”的大型海报,悬挂签名祝福条幅,组织摄影记者,全面记录教师节的活动情况,并与教师们合影留念。

  从方案可以看到,高三年级的活动富有创意,丰富多彩,高三的全体老师一定会有多重惊喜,而高三师生之间的情感也必将更加密切而融洽。

  还有起始年级初一、高一呢?

  初一、高一除计划分班进行师生共游戏活动,发动新生自己动手制作精美贺卡送给现任老师外,千名新生还将开展给原来的老师寄感恩明信片活动,明信片由学校统一提供,印上的是省实附中风光图,新生们写上对原来老师的思念、感恩之语,或报告在新学校体会的文字,寄给原来学校的老师,让远方的老师感受节日的快乐。

  除了以上年级层面的活动,团委、学生会、工会还组织了全校层面的活动。一是指导学生拍摄了在读学生和已经毕业学生向老师致以教师节问候的祝福视频,在教师聚会和学校大屏幕播放,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们的面容,听到他们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亲切问候,老师们心都醉了。二是于教师节当天早晨在升旗礼后举行了全校性的教师节庆祝会,由各年级学生代表队轮番上台表演,倾吐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各年级都做了精心准备,节目丰富多彩,各具创意:高三的“三句半”表演,用风趣的语言历数了高三教师的风采,展现了同学们心目中自己老师的可亲可爱形象,大铙钹的使用让表演多了几分诙谐幽默;高一8名同学上台,用德、日、韩、西班牙等八国语言说出对老师的感谢;初三代表朗诵起了《给老师的情书》;高二的代表放开歌喉,高唱起英文歌曲《cify of stais》 ;初一初二代表则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诉说对老师的感恩心语。

  省实附中团委书记刘嘉嘉老师说,社会上有一些不孝敬父母、不尊敬师长的现象,其实他们的父母和老师,本身也得反思一下,父母和老师都应该从小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设立教师节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风气,也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感。我们认为这种感恩情感是一个人懂得爱的基础,由感谢教育过自己的老师,扩展到感恩各种为自己付出的人,再扩展到感恩全社会的建设者、保卫者,所以我们提供明信片让他们写感恩心语寄给远方的原来老师。

  (通讯员 张梅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