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寄语】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信仰、格局、自律
2018-09-11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广东工业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陈新发表题为《让青春激荡在美丽的大学》的演讲。“真正的教育,是培养自由之精神、独立之思考、自我之觉知、公民之责任、远大之志向,令人能胜任任何学科和职业。”陈新告诉新生们,大学是一群师生追随着好奇心,以创新和批判的眼光,共同探索知识、发现奥秘和创造奇迹的旅程。为此,陈新与同学们分享“信仰、格局、自律”三个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陈新表示,考上大学,也许大家就像是一个经过艰苦跋涉站在北极点的行者,一脚踏进大学,却找不到“北”了。然而,心中的灯塔将决定人生高度。因此,陈新希望同学们“养浩然之气”,炼高贵之品格,把自己的志向、志愿、志气提升起来,让心智走向成熟、人格走向高尚,这样机体才会爆发出激情与力量,未来的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脚下之力才会越行越强。

  “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陈新表示,大学是同学们第一次远离父母,独自面对人生的开始,也是价值观与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只有学会自律,才能将理想化为行动。请同学们记住:值得荣耀的东西,永远来之不易,只有今天的行动与坚持,才能担起明天的时代重任。那些坚持追求卓越、勇于跌倒再来、严格自我约束的同学,未来终将是你们中的佼佼者。放纵、短视、随波逐流、偷奸耍滑……会毁了你的梦想,更无脸见江东父老;“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