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1 15: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受表彰的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魏明海主持。 

   

  孙延明副校长宣读通报表扬了各级各类教师获奖者名单,获奖教师代表依次上台接受学生献花。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谭平研究员、“南粤优秀教师”获得者曾大兴教授、广州大学第十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肖思为老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从教以来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要弘扬高尚师德,做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决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海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全校学生向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会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广大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屈哨兵指出,过去一年,广大教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过程中,不断回归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前沿地位,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接受市委巡察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梳理问题和全面整改中推动了学校发展。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凸显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涵养大学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不断凝聚起广州大学学术共同体与命运共同体的坚强力量,做“四有好老师”正在成为广大教师的共同追求。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屈哨兵强调,广大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贯彻落实。一要站好位置,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理想抱负融入到学校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的奋斗事业中。二要育好学生,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能够真正实现。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打牢育人基础,锤炼育人本领,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三要当好老师,推动学校有品质大学教育的充分达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不断积累优长、行稳致远,从新时代再出发起步,对标对表,实干苦干创新干,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扎根中国大地办广州大学,扎根广东大地办广州大学,扎根广州大地办广州大学,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为把广州大学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