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节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09-11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桃李满园竞芳菲,励精图治绘锦绣。9月9日,在2018年教师来临之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职工齐聚北校区云山会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4个教师节,并表彰一批2017—2018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分别发表讲话和作表彰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主持大会,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刘海春、陈林汉、焦方太等校领导,教职工,退休人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隋广军代表我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隋广军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教师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传承我校情怀,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他希望大家积极回应时代召唤,大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第二,回归教育本分,铸造高尚师德,坚守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高地。师者,人之模范也。要求教师处理好“教”和“研”的关系,“教”和“学”的矛盾,要有格物致知,止于至善的追求,也要有心如止水和气定神闲的定力。第三,永葆学者初心,服务创新驱动,为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贡献我校智慧。他希望教师们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科技支撑、思想支撑和文化支撑。

   

  隋广军讲话 

  石佑启在表彰报告中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分享了过去一年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事迹。他将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先进单位及个人的事迹总结为七个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思政提升新水平;勇攀高峰,双轮驱动,学科建设开创新格局;以本为本,实现回归,人才培养提升新质量;重视人才,追求卓越,科研创新收获新成果;彰显特色,深耕细作,教育国际化展现新气象;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精细管理,热情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石佑启希望教师们重温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神圣职责,甘守三尺讲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秉承广外人务实奋进的精神品格,始终与时代同行,以更大的勇气魄力、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新的奉献作为,开创广外更加美好的明天。 

   

  石佑启作表彰报告 

   

  李云明主持会议 

   

  刘建达宣读部分受表彰名单 

  刘建达宣读我校2017-2018学年度在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的重要项目和奖项,以及获得市厅级以上校外荣誉集体和个人名单。

  校领导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获得者、“南粤优秀教师”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2017-2018学年度学校优秀境外教师、2017-2018学年度学校先进集体等颁奖,并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

   

  隋广军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易行健颁奖 

   

  石佑启为“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郑庆君颁奖 

   

  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 

   

  表彰优秀境外教师 

   

  表彰学校年度先进集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