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海洋大学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暨新生接待工作会议
2018-09-13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暨新生接待工作会议。研究生督导、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秘书)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受出差在外的谭北平副校长委托,会议由研究生处周昌仕副处长主持。

  会上,周昌仕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处的主要工作计划。在学科建设方面,开展学校“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建设方案制定工作和“冲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继续开展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验收和第六轮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学位点评估和新增学位点建设与培育等工作。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继续开展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和改革,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生质量提升工程,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学纪律整顿和检查等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下半年毕业生学位论文检测、评阅、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学位方面的工作;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等导师管理工作。同时强调,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更周到、更专业、更细心地为学校师生提供服务。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陈汉能副部长介绍了招生与就业、思想政治两方面的主要工作计划。在招生方面,提出2018年起实行以学院负责的分省招生宣传制度,开展“考研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完善硕士生推免、硕博连读实施办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适度扩大海外研究生招生规模等;在就业方面,提出如何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等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提出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建设、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研究生督导组组长王维民回顾了上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本学期如何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纪律的建议。农学院等学院的分管领导也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通讯员:陈淦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