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抗“山竹”!
2018-09-17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强力部署、应急响应,不折不扣地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校领导深入到一线开展工作,没有出现一例师生伤亡,校园内各建筑物基本完好,基本保障了水电和网络通信,将台风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按照廖立国书记和付景川校长在防风工作会上的工作部署,校领导、所有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全体人员做好24小时校内值班,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二级学院组织本单位人员,落实防御工作,及时进行风灾后的自救工作。

  学生处第一时间组织百余名辅导员坐阵43栋学生宿舍,和15682名在校吉珠学子共同参加到防风抗风工作中。“风里雨里辅导员和你在一起”成了这两天的热词。老师们走遍每一间宿舍,查人数、关窗户、教防风常识;学生们主动参与防风工作,一夜之间把胶带贴玻璃做成了艺术。在宿舍封闭的二十四小时内,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无一人未经报备离开宿舍。

  保卫处在台风来临之前对全校进行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漏洞。16日组织全体应急人员并携带应急救援装备,再次对学校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处理突发事件,救援受困人员,清除图书馆积水,在地下车库放置防汛沙袋、防止海水倒灌;及时发布相关预警10余条。

  后勤处、物业、校医室、校园大巴和各食堂全体人员正常值班,全力进行抗台工作,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榕园2栋一学生突发疾病,校医室医护人员冒着狂风和暴雨,不顾个人安危,到学生宿舍进行诊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9-17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