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众志成城,保校园安宁师生平安!
2018-09-17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6日,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这是年初以来的全球最强台风,破坏力巨大,波及范围超广。台风“山竹”虽未在惠州登陆,但作为在其波及范围内的城市,气象局早早地发了通知,各行各业都做好了抵御台风的准备。

  未雨绸缪 有备无患

  为提前做好抵御台风“山竹”的影响,9月15日上午,我院紧急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均宏就全面抗击台风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表示学院要高度重视抵御台风工作,有备而无患。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抵御台风的部署指示,本着对学生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确保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二是要密切关注台风信息,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准备,准确掌握学生去向。  

   

 会后,钟均宏院长等院领导分别带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处、安全保卫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在三期西区校园巡查防御台风战备情况,排查图书馆、学生宿舍、饭堂、教学楼等重要区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了解和检查低洼地带,供水排水、供电断电设备、用水用电、餐饮供应、人员巡查值守安排等,强调各部门在台风来临前要做好险情排查工作,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山竹”来袭 气势汹汹

  9月16日,“山竹”已开始影响到惠州地区,我院汤泉校区风雨交加,阵风一度达到七八级,伴随着大暴雨校园立马变成了水乡泽国。由于“山竹”来势凶猛,对我院造成一定影响,校园部分树木被刮倒、生活区积水严重、有的宣传栏被吹到、部分灯柱被折断,折断的树枝树叶布满校园。

  众志成城 抵御“山竹”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均宏带领全体行政人员和相关教师全部在校坚守岗位,钟均宏院长现场指挥着各项抗击台风工作,并在风雨中到各个关键地点检查。

 “北门有没有人值守?”“有,杜远峰主任和教官在那。”“西门呢?”“也有,黄耀文老师和教官在那。”“好,冠华,咱俩再去工地看一下”一转身,钟均宏院长又冲进了风雨中。师生们在校园里紧张忙碌着,见到倒地树木,三三两两的老师纷纷合力将其抬到安全地带;遇到低洼地带积水,工作人员及时排涝;热心的志愿者和勤勉的工作人员当起临时“交通指挥员”,不时为大家引路、打伞和扣雨衣。

  

  9月16日,本该是学院迎接2018级大专新生的日子,由于受台风天气影响,学院于9月15日通过校园内、外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2018级高职新生推迟入学报到的紧急通知》,但是有些家长、学生已经在来学校的路上,9月16日仍然有部分新生及家长到校如期报到了。 

   
      
  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各系的老师、辅导员、志愿者们穿着雨衣,奔走在风雨中,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提行李、引路,将所有前来报到的学生安全安置到宿舍中。   
             
  到了中午,考虑到学生被困在宿舍无法到食堂就餐这一情况,钟均宏院长马上安排一些有车的中层干部把学生接到饭堂就餐,另外让后勤服务部对一些无法马上接到的学生送去了盒饭。截止下午两点,全部在校学生都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一幕幕风雨中的场景汇聚成雨中的暖流。
 

  截至当前

  学院里除部分树木、

  建筑受损外,

  师生员工无一受伤。

  向所有在台风天坚守岗位的前线后勤人员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