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坚守一线防御台风“山竹
2018-09-17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防御准备工作,9月16日早上,学校在校领导分赴海珠、白云校区进行检查,就防御强台风“山竹”的前期应急准备、中期保障备勤、后期处置抢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分别在两个校区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紧急会议。

  党委书记宋垚臻就台风防御和校园环境清理工作作出具体指示,他要求各级领导要到一线检查和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务必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他强调,后勤部门要安排好专门人员和设备器材,做好台风过后的环境清理和损失统计工作;各部门工会和各分团委要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党政办要做好划片任务分工,引导师生有序参加,协助有关部门尽快恢复校园秩序。

   校长程萍、副校长李小琴、朱立学,校级领导向梅梅,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参加省教育厅防御台风视频工作会议之后,召开了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紧急会议。会上,程萍校长强调,全校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任务。一是要按照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的要求,迅速开展行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将各项工作部署细化至各岗位,明确责任,努力把各项防范工作落实的更加周到、更加扎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主要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在海珠、白云校区进行了校园防风防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学生宿舍、教学楼、校医院、饭堂、生活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园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及时解除化解,以保证校园防御台风措施和防灾物资储备落实到位。

   因应防御工作需要,学校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学生处已经在9月15日晚上下发了停课、停训的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