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2018-09-17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落行珠海市政府防御超强台风指令,进一步加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防台风安全管理工作,最大程度地保证全体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9月1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院长赵显利,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庞思勤,副院长杨茂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绍勋,院长助理陈成义一行亲自对校园基础设施及各教学楼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巡视检查。部分专业学院教师与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前往。

 

  在检查过程中,赵院长充分听取各级单位对防抗台风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其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要求做到及时跟进。赵院长提出:“教师公寓地下车库及校园周边路面车辆需及时撤离,减少师生财产损失隐患;对校内商铺屋顶进行加固,保护人身安全;疏通地面排水口,做好排水工作。”同时,他希望各级单位负责人能够严肃纪律,提前或及时发现险情,做好防台风统筹工作。

  

  庞副院长则重点关注安全问题,对专业学院相关教师提出指导意见,多次叮嘱学院负责人应注意设备器材的保护,做好屋顶防漏工作,同时要留意教学楼内用电安全问题,认真落实“人走断电”原则。

  后勤保卫处处长贾国栋表示,要做好及时撤离路面招牌及单车的工作,并派遣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校园,开启扬声器警视功能,保护校内人员安全。

  

  目前,我校防风防灾工作已准备充分:校方建立急抢修队和应急组织,停止施工校内一切在建工程,用钢丝绳对建设棚架进行加固,及时撤离施工人员并安排入住金鼎中学;后山水库已提前排水清淤,防止溃坝灾害;采用通信与网络服务工作的应急措施,保证师生与外界联系畅通;学生宿舍楼及教学楼门口已做好沙袋防涝工作,并对各宿舍门窗进行了加固工作。同时,作为台风应急饭堂的第二饭堂,也做好了发电准备,保证师生用餐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