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秀感动不如看行动,华工向全校同学发出校园环境恢复倡议书!
2018-09-17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尽快消除强台风“山竹”对校园环境造成的破坏和影响,恢复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华南理工大学加强统筹协调,齐心协力,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后勤、保卫、物业多个部门加紧工作。师生志愿者自发协助恢复校园环境,校内主干道当天清理完毕。学生处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

华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和灵魂的栖息之地,我们理应为自己的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此,向全校同学们发起倡议:

1.注意安全,及时上报安全信息

(1)及时检查宿舍门窗、电源、电路等硬件设施,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向物业部门和所在学院及时统计上报受损情况;

(2)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防止高空杂物、树枝等掉落伤人,避免路面残留的树枝和杂物伤人;

(3)发现校园其他安全隐患,及时主动联系学校相关部门通报情况。

2.爱护环境,做好宿舍清洁卫生

(1)以宿舍为单位做好宿舍内务整理,打扫清洁,清理违规电器。

(2)主动参与做好宿舍所在楼层的走廊、楼梯等公共区域卫生,尽快恢复宿舍优良生活环境;

3.志愿服务,主动参与校园重建

(1)加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学院办公楼、实验楼、宿舍楼内部及周边公共环境的清洁卫生和灾后杂物清理工作;

(2)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参与校园道路及公共环境的重建工作;

4.关爱他人,彰显团结互助精神

(1)关心同学,帮助宿舍受损同学做好清理和安置工作;

(2)尊重他人劳动,关爱和尊重后勤、物业等坚守一线岗位的保洁、保安、维修等工作人员;

5. 文明行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1)到学校食堂用餐,尽量不订外卖,减少“饭盒”等新的生活垃圾的产生;

(2)在校园环境恢复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选择步行出行,将环境空间更多留给施工和清洁人员;

(3)关注学校动态,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主动宣传“山竹”台风期间发生在学校的先进感人事迹,做到不传谣、不造谣。

(4)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学校通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做好台风过后的恢复重建、复学复课等工作。

朋友圈里秀“感动”,不如身边看“行动”。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将家园打扫整理,用最良好的风貌迎接美好的明天!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