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邝维煜纪念中学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及善后工作
2018-09-17 21: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9月15日接到巜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校迅速进入台风紧急防御状态。9月16日,第22号台风“ 山竹” 裹挟风雨直扑广东而来,我校班子成员取消本周六、周日休假,坚守岗位,充分准备,靠前指挥,部署落实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危害,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学校校长室早前已召开了关于防风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班主任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并特制定本校关于防风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和成立应急小组,安排值班人员,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林志聪校长、杨树锋副校长带领学校总务处主任、后勤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再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
 

 

   
   
 
 

   台风来临之前,学校第一时间通过校讯通、家校通、微信群等方式将台风信息、停课通知、安全教育和提醒等内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让家长做好监护工作。同时,确保防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

 
 

   由于我校高中部周末仍有住宿生留校,学校马上联系高中部三个年级的落级主任、级长,同时,安排学校保安和宿管员,巡查宿舍和校园,对照学校留宿登记,核实留宿学生情况,并一一联系家长,通知家长到校接回学生、到家报平安。经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后,有几位学生家长不方便到校接送,我校马上给他们配足两天以上的水和食物,再次教育学生注意安全,严格强调出入制度——台风期间一律不准外出,并建立留宿微信群,每天向家长三报平安。

学生自拍照片向家长报平安

  强台风“山竹”登陆时,狂风暴雨肆虐,有的地方树木倒伏、高楼震颤,城乡积涝。台风登陆前十几分钟,雨水像浓雾一样横飞,只听到风声、雨声“呲呲”作响,声音混成一片。台风过后,校园恢复了宁静,由于学校防风工作的有效落实,我校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校园设施也没有损毁,只是留下一地凌乱的树枝落叶。9月17日上午,学校安排了清洁阿姨回校清理校园,经过他们的努力,校园将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学子回归。

 
 

  “山竹”远离后,学校通过短信,通知高中部学生可以回校,住宿生正常入住,参加晚修,其余学生9月18日正常回校上课,要求各班做好考勤工作。

   在校长室的带领下,学校防风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到位,确保了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