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增城区荔城中学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抗击“山竹”的最后胜利!
2018-09-17 21: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清晨。"山竹"已经渐行渐远,但四五级的大风,街道上、校园里东倒西歪的、倒下的大树和到处都是的枯枝落叶,诉说着大自然昨日的肆虐。在世纪台风"山竹"的面前,荔城中学全体师生在市、区等职能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在增城区教育局的统一指挥下,众志成城,到发稿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夺取了抗击"山竹"的最后胜利

 
增城区招生办魏达奎主任检查防御工作 

   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9月15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各班主任准时到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发放联系手机与家长取得联系。要求学生尽量结伴同行,注意安全,及时告知同学或家长回家路线和预计到家时间。到家后必须向班主任报平安。学生离校后,班主任核查宿舍和课室,确保学生都已离校。对有特殊情况不能准时离校的学生,及时与其家长取得联系确定好离校时间。各班主任收集统计学生报平安信息,中午12点前统一上报级组工作群,及时落实学生的去向。并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渠道通知家长告诫孩子尽量不外出,要留在家中等安全的地方。 

   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和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

   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安排人员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并保持通讯工具畅通,进一步排查校园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建工地、高空悬挂物品、电线电路安全、实验室危化品的保存防范,教室、学生宿舍、教工宿舍的门窗是否关闭好,电源是否切断等),做到专人专管专排查。

   做好灾后的复课准备工作

   17日一大早,学校的领导干部就回到学校,核查校园受损情况,安排人员清理倒下的树木,清扫枯枝落叶和淤泥积水,对各场室进行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做好复课的准备工作,确保复课安全、有序、顺利。

 韩焰明校长布置复课准备工作 

 

 集思广益 

 

清理倒树   
 人心齐,倒树移 
 清扫校园   
 中层干部身体力行 

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在史诗般的"风王"--"山竹"的面前,荔城中学全体师生在增城区教育局的统一指挥下,众志成城,夺取了抗击的最后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