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全力推进超强台风“山竹”灾后恢复工作
2018-09-20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6日下午17时,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登陆,受此次台风影响,我校受灾严重。台风刚过境,全校师生就立即迅速投入到灾后恢复工作中,再次展现了“积极主动、争分夺秒、善于应变、突出实效”的“珠海分校速度”,弘扬了“珠海分校精神”。

  9月17日,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副校长虞立红、党委副书记金洋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查校内受损区域,慰问奋战在救援工作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上,校领导对各部门连夜开展校园清障和安全排查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尽快详细排查校园设施受损情况,对受损设施尽快实施抢修,对刮倒刮断树木进行清理;要求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配合做好校园交通主干道的清障工作和教学楼修缮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为复课做好充分准备;要求对在校学生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学生们的基本情况。

  涂清云指出,台风“山竹”强度要小于去年的台风“天鸽”,但是瞬间风力要高于“天鸽”,学校实际损失不小。涂清云强调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台风“山竹”灾后恢复工作,首先要做到“保安全”,在安全方面不能有任何闪失,要确保施工安全、师生安全和食品安全;二要“保教学”,务必要保障基本教学条件,确保9月18日全校正常复课;三要“保生活”,要保障广大师生尤其是学生的餐饮住宿,尽快恢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鉴于目前学校尚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涂清云要求,务必提醒广大同学注意安全,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灾后恢复工作,这是对学校最大的理解、支持和爱护。

  耿向东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抗击台风的一些经验做法,对抗击台风过程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典型事迹要予以宣传和表彰,进一步弘扬珠海分校精神。

  在校内各单位和外请施工单位通力合作下,目前,全校交通要道已恢复通车,学校道路、设施设备、教学设备设施正加紧进行抢修,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恢复校园秩序。

  天灾无情,北师有爱。为保证“安全第一”,学校决定本次灾后恢复工作由校内外专业人士统一作业,暂不组织师生志愿者参与救援工作。但我校广大同学在灾后仍积极主动向校团委、学生处等部门了解灾后志愿者报名事宜,充分发扬了珠海分校人以校为家、敢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同时,广大学生家长、校友也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学校救灾工作的肯定和关心,纷纷表示愿意为灾后救援工作做力所能及的努力,让受到台风肆虐的校园尽快恢复原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