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参加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18年全体成员代表大会
2018-09-20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18年全体成员代表大会于9月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人才工作处处长王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李宏印以及来自全国的100多家航海院校、航运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招乐辉率领学工处处长贾文武、轮机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陈新恩参加会议。

  

  大会由协作组组长、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常务工作组作工作报告,协作组理事会还汇报了《2017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信息报告》、《2018年协作组成员单位汇编》、《航海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材培训、“航海类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开展情况等作了专项说明;通报了4家新加入协作组的成员单位;宣布了2019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时间安排。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人才工作处处长王英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协作组过去一年的工作, 对目前航运经济严峻的形势做出了分析,表示做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的机遇,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航海院校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航运企业要营造良好从业环境,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协作组要继续加强完善自身建设,提升更高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宝晨作了一场“AI智能航运”主题报告。他表示,应把发展智能航运作为水运领域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联合相关行业协同行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打造智能航运强国。

  会议期间,招副书记一行与部分航海院校、航运企事业单位就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航海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