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文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20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强化大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为2018级新生组建军训团,开展军训工作,于918日下午,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汇珍苑大礼堂召开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南福,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宣承柱,党委委员、学生处长、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刘春杰,教务处处长郝世栋,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詹德贤等出席大会。部队教官代表,辅导员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王南福主持。 

    

    

  军训动员大会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南福主持大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军训团全体“军人”牢记习总书记寄语,以饱满的精神、青春活力四射的状态投入到军训中! 

    

  2018级新生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刘周堂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大学生中实施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的基本要求,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新生军训教育,有助于学生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不断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念。 

  刘周堂代表学院向全体参训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大学生参加军训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兵役法》等有关法律的行为体现,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我们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第二,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军训,就是要像军人那样进行军事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之所以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根本原因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接受任何挑战。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既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也来自于刻苦的军事训练而具有的过硬的军事本领。第三,互尊互爱,团结协作。军训既是课堂,教官就是我们的老师,学生尊敬老师,听从老师的训导,这是天经地义的,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他在希望承训教官们能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科学施训,把部队的好作风带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使同学们在军训中受锻炼、强体魄、增知识、长才干,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好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训团政委刘春杰宣读军训计划 

    

  军训团团长杜以涛少校发言 

    

  军训教官郑更新上尉发言 

    

  2018级新生宋倩茹同学发言 

  军训团政委刘春杰宣读军训计划。军训团团长杜以涛少校代表参训部队作了讲话,他强调了大学生军训的重大意义,并向参加此次军训的教官和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18级新生宋倩茹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作了表态发言。军训教官郑更新上尉代表发言,向学院领导表示,将不惧困难,勇挑重担,坚决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学院教导队表演队列和军体拳 

  学院教导队在动员大会上,为新生们表演了队列和军体拳。(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参训新生立即投入军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