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南外高级中学向全校学生发出中秋佳节活动倡议
2018-09-23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风送爽,佳节将至。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传统美德,也为让同学们感受团圆与温暖,深圳南外高级中学向全校学生发出节日活动倡议:

  寄一封家书,表达美好祝愿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关怀父母、尊敬长辈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家里可以替父母做点家务,与父母多照一张合影,和父母多沟通所思所想,珍惜陪伴父母亲人的时光。 

  怀一份感恩,传递关心温暖

  中秋节,我们选择阖家团圆,但,对一些人来说,节日是更加忙碌的工作日。他们专注坚守职位,永不懈怠,只为了让更多的人安康快乐地过节。

  同学们,出行时,遇见辛勤服务的交通运输服务人员;返校时,遇见值守的校园工作人员,请和他们道一声“中秋快乐,今天辛苦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我们忽略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可爱而鲜活。他们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以专注,以认真,默默地便利着你的生活。

  如果可以,让我们对他们对一份敬意,多一份关心。因为,这同样也将是他们的中秋节。

  多一点珍视,回望历史文化

  过节之时,也是回望自己的民族历史文化之时。同样的明月曾照临先人,他们写出了关于秋月的不朽诗句,创造出富有诗情画意的中秋节庆文化。同时,中秋节也是一个仰望自然,感受星空明月,亲近自然的节日。长久以来,中秋节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放水灯等习俗。

  今天的我们,也不应仅仅将中秋视为假日。希望同学们珍视传统节日的历史内涵,适当地复活其中一些有意义的风习,它们不仅富有趣味,也让我们与历史声息相通。

  多一分谨慎,确保人身安全

  中秋放假三天,不少同学将借此机会返乡探亲或出行旅游,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在此期间,我想特别提醒大家,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安全、健康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前提,希望同学们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种防范工作,不让灾祸有可乘之机。

  年年明月,岁岁中秋。祝愿每一年都有皎洁的月色,祝愿每一年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都有中秋夜的美满团圆。

 深圳南外高级中学 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