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大创业团队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荣获佳绩
2018-09-25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30日至31日,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汕头大学创业团队的《“互联网+”智慧工厂》、《“救心来了”城市心脏骤停急救服务平台》在全省3.2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初创组金奖与创意者铜奖。

  《“互联网+”智慧工厂》项目,立足于“工业4.0”,旨在为传统生产型企业提供整体的智慧工厂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工业信息化管理。项目以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和综合集成,促进机器运行、车间配送、企业生产、市场需求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实现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产品集成包装等各生产过程的精准协同,从而达到智能化生产目的。

  《“救心来了”城市心脏骤停急救服务平台》项目,根据心搏骤停抢救“黄金四分钟”的原则,基于“互联网+”及“物联网”的理念,搭建城市心脏骤停急救服务平台,着重开发应急反应系统与配套产品,管理及调度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及急救志愿者,并为智能手环企业进行产品赋能。平台专注于最大限度地缩短急救员与 AED 到达现场的时间,实现患者、急救员、AED 与 120 急救中心四者之间的互连、互通与互相定位,助力心脏骤停抢救。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南粤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45所高校近3.2万个项目参加,58所高校的119个项目最终入围现场决赛。我校自大赛启动以来,认真做好大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共组织127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718人次,参赛人数占全校人数比例在省一本院校中排名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