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举办第十五届广州市中小学生书信节活动!
2018-10-25 18: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5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邮政局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举行第十五届广州市中小学生书信节发布活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子鸣,市邮政局副局长吴周等领导及市教育局、市邮政局相关处室和部门负责人,活动支持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师生、家长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中小学生信笺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市教育局、市邮政局领导分别讲话,各主办单位领导为设计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并为支持单位颁发了感谢奖牌。接下来,市邮政局将把书信节的信封信纸投送到全市各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发动学生踊跃创作书信作品。

获奖代表和嘉宾上台合影

广州动物园等4家支持单位上台合影

特等奖作者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周敏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活动支持单位广州动物园科普教育部部长陈足金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据了解,本届书信节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市情教育,推进文化育人。活动以“新时代 新广州”为主题进行书信作品、信笺设计作品征集,各学校通过开展书信节主题班会,发动学生踊跃创作书信作品。在传承书信文化经典的同时,透过青少年的细腻笔触,感受时代脉搏,充分认识和了解新时代广州的精神风貌和建设成就,传承广州开放与创新的城市精神,激发学生以广州为荣的小主人翁精神和立志做广州城市建设者的责任意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优秀作品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