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96岁黎鑫教授坚持助学12年!
2018-11-01 20: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是广东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在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30日下午,“黎鑫教授助学基金”助学仪式在学校东风路校区举行。96岁老寿星黎鑫教授持续十二载用自己省吃俭用累积的退休金捐资助学,感动校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为民,校关工委主任、原学校党委书记陈年强,乳源民族实验学校副校长赵天金出席助学仪式并对黎鑫教授的大爱善行给予高度评价。

  年届96岁高龄的老党员、老教授、侨眷黎鑫教授,自少年起,就接受党的爱国进步思想影响,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他是广东工业大学1958年建校时的第一批教师。从那个时候起,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教育事业,培育了包括院士在内的一届届祖国需要的建设人才。退休后,他不忘初心,继续实践着一名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通过参加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报告团给学生作报告,资助生活有困难的学生等多种方式,关心下一代成长。自2007年以来,持续12年,他用自己省吃俭用累积的退休金设立“黎鑫教授助学基金”,资助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他的家乡和我校等生活有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累计金额近26万元、170多人次。今年,黎鑫教授向我校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政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5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10000元,向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10名特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15000元。

  在助学仪式上,黎鑫教授将“黎鑫教授助学基金”的来龙去脉,用五句话、二十个字娓娓道来:热爱教育,奉献微薄,两类三等,城乡内外,一视同仁。他寄语受助同学以德为先,以学为本,珍惜时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陈为民代表学校向黎鑫教授表示崇高敬意,高度评价黎鑫教授的助学精神,是新时代的楷模。他希望传媒朋友和同学们把黎鑫教授的奉献精神传播出去,发扬光大。

  陈年强说,黎鑫教授热爱党,热爱教育,关心下一代,用微薄的退休金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令人钦佩。

  赵天金代表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和受助学生向黎鑫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讯员 广东工业大学统战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