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英多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广州深入国际教育交流!
2018-11-02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1日下午,广州市与英国布里斯托尔市中小学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教育局会议室举行。会上,来自黄埔区和海珠区的8所中小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尔市中小学签订了姊妹学校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平等、互惠和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包括学术研讨、经验交流、信息共享、语言培训、教师培训和学生交流等内容的合作,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丰富的资源。

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邓志军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包括:英国布里斯托尔中小学校长团、广州市外办副巡视员涂宏哲、广州市外办欧美处副主任科员张素君、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陈跃红、办公室调研员戴秀文、基教一处副处长蔡艺孟、师资工作处副处长陈柳斌、黄埔区教育局主任督学许逊、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邓志军、黄埔区和海珠区的校长代表及翻译人员等。

黄埔区教育局主任督学许逊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英国圣彼得天主学院@广州市第五中学

  10月30日,圣彼得天主学院校长John Garry Maher首次来访广州市第五中学,融入校园进行了一天深度访问交流。

圣彼得天主学院校长John Garry Maher在和学生写书法

在安全教育体验馆体验“醉驾”。

  John Garry Maher校长观摩了五中的活力大课间,走进了国画、书法、古琴、茶艺、拓片等中国传统文化课堂,参与了足球、毽球、羽毛球、花式跳绳、篮球等特色体育课,还参观了五中的科技馆、安全教育体验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与广州五中的教师、学生打成一片,深度交流,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英国布里斯托城市学院@广州市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

  10月30日,英国布里斯托城市学院校长Jonathan Angell来到海实进行交流访问,学校梁艳琼校长、李丽副校长、余红梅副校长、徐瑛洁副校长、张键飞副校长、廖晖主任、李希文老师热情地进行了接待。

英国布里斯托城市学院校长来海实交流访问

双方交换礼物

  Jonathan Angell校长在梁艳琼校长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校园、走进课堂、观摩兴趣小组及校本课程,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交流,与学校老师就中学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天的交流行程,充实而丰富。

 英国汉斯普莱斯学院@广州市玉岩中学

  黄埔区玉岩中学副校长姜庆新作为黄埔区的校长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工会委员梁兴国老师也参与见证了这一隆重的仪式。玉岩中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尔市的汉斯普莱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结为姊妹学校!

安东尼校长体验中国剪纸,成功地制作出了汉斯普莱斯学院的校徽。

姜庆新副校长代表玉岩中学,向汉斯普莱斯学院赠送了一幅由本校美术教师江丽娟创作的、极具传统特色的青花瓷剪纸作品。

  10月30日,来自汉斯普莱斯学院的安东尼校长提前到玉岩来“探路”啦!《周易》有云:“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臭如兰。”玉岩中学的姜庆新副校长和周志友副校长,带领着党政办公室主任文娟老师、英语教师梁兴国老师、赵嘉霖老师和部分学生,陪同安东尼校长度过了愉快又美好的一天。

  英国汉哈姆伍兹学院@广州科学城中学

  2018年10月29日下午,远道而来的英国布里斯托学校校长团一行8人在教育局主任督学许逊的带领下,来访广州科学城中学。

布里斯托尔市的校长们和科中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学校校长印贤文、副校长彭元忠等领导以及20余名高中学生热情接待了客人。科中师生与英国朋友交流教育之道,缔结真诚友谊。在半天的交流中,彼此加深了了解,正如王勃的那句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蔡佳丽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