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越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 STEAM创客嘉年华盛大举行!
2018-11-08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太阳能风扇的伞、课室PM2.5检测机器人……这些富有创意的创造发明都是出自广州中小学之手。11月7日,由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科工信局、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越秀区少年宫、广州市育才中学等5个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年越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 STEAM创客嘉年华活动”在育才中学盛大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活动同时举办三项竞赛项目,主要包括第34届越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18年越秀区青少年STEAM创客大赛3D打印创意设计比赛项目、2018年越秀区青少年STEAM创客大赛青少年科学素养知识竞赛项目,还有15所广州市STEM课程实施试点学校到场为大家分享开展成果。

  越秀区教育局梁磊红副调研员介绍,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科教联合,引导青少年体验科学魅力、感受科学精髓、领会科学本质,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创造激情,让青少年真正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和骨干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越秀区统筹建设了中小学创客展示实践中心2间、创客教育教室22间,广州市STEM课程实施试点学校15间,为学校开展创客教育以及区域创客师资培训提供基础硬件设施支撑。已完成单片机、3D打印、手机编程等内容的创客教育师资培训课程教材,其中包括2万余字的《青少年电子创客教育读本》,及各校自行研发的创客教育教材。多次邀请广东省教育厅、华南师范大学等专家对越秀区创客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越秀区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STEAM创客大赛、创客嘉年华等活动深受师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除了精彩纷呈的比赛项目,育才中学操场还在开展“STEAM创客嘉年华”游园活动,主要为推动越秀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展示越秀区科技创新、STEAM创客教育成果。现场得到了数十家科技教育类企业的支持,有3D打印笔制作、机器人互动体验、无人机展示、趣味编程等,让大家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创造的乐趣。

  本次活动是越秀区品牌性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不仅为越秀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才智的平台,还架起了青少年互动交流学习的桥梁。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