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百所高校齐聚广州,支招新形势下的“互联网+”招生!
2018-11-15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如何更有效果?更有效率?11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8华南本科高校招生工作交流会暨2019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北京、香港等近百所高校招生办领导齐聚广州,探讨分享招生工作经验。

  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总编辑梁丽华致辞

  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梁艳琼分享海实成长历程

  会上,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江爱萍做了《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的“变”和“局”》主题分享,从高中目前面临的挑战,解析高校的“思”与“变”以及学生和家长的变,探讨如何“入”局与“破”局,总结出教育变革下的新局势已经形成,供需关系发生巨大变化“变”的必然,从而探讨出应对办法。还介绍了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中国教育在线和百度联合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答疑活动,2018年服务了全国31个省份的高考考生,249所高校与63名优秀专家面对55万名高考考生和家长,活动的好评率92.6%!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助理、高校事业部杨鹏贤分享了《关于本科高校招生工作的一些思考》。基于考生和家长的搜索需求,杨鹏贤着重探讨了如何让招生宣传更有效果,让招生工作更有效率。分享了如何打通高中高校互通平台,直达高中,并介绍了掌上高考和高招展板。目前中国教育在线的掌上高考合作高中2500多所,2018年进高中活动的高招展板已进了1200多所高中。他建议针对高三考生和家长做好对口宣传,提升在层次匹配高中的品牌性,让不知道学校的考生和家长知道学校、喜欢学校。

  在经验分享与交流环节,多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招生经验分享。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助理岳春雷分享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招生工作经验:运用多角度,多形式,满足学生对科学前沿兴趣。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拉近中学关系,还用校友现身说法,更富感染力。在6月高考季宣传季,有50+队伍,450+教师,150+学生进行宣传答疑。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方式如Q群、微信、微博、媒体,组建校友宣传队和家长宣传队,并与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深入合作,第一时间发布学校的招生信息。

  深圳大学招生办老师林铿分享了主题《“互联网+”手段下的招生宣传》。他以深圳大学为例,全国第一个创新使用盒装录取通知书,很好地运用校园开放日,招生网、微信、微博新媒体,如微博共计发博文38条,阅读量超过107万,转评赞总数超过7000,评论总数超过1000,点赞总数超过5000;深圳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关于校园开放日的推文平均点击量均过万。其中,微博话题阅读量均超10万,最高的阅读量超过98万。

  林老师还强调了和教育媒体合作宣传,如在中国教育在线官方网站“高考数据库高校搜索页”、“高考试题答案第一时间发布”、“广东站”新闻、“高考成绩查询专题”等版块中,以图片链接、文字链接、新闻等方式推广深大;参加高招访谈专题等,官网上的深圳大学数据库浏览总量近1235万次。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闪荣做了《如何做好高校招生全方位宣传》主题分享。他介绍,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开放周,接待来访考生及家长超过4000人次。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线上全覆盖。充分利用新媒体,据微信公众平台统计,近1个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所推送文章阅读总数达到483453次,阅读人数361491人,新关注人数超过8000人。极具创意和暖心的新生大礼包的新闻,被中国教育在线、南方+、南方日报、 南方都市报、珠海特区报、羊城晚报、新快报等媒体报道,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最后是招生现场咨询,闻讯而来的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同学将每个高校的展位围得水泄不通,咨询高校招生事宜,将高校带来的宣传手册一扫而光,不少高校直呼手册不够派,并对本次活动效果纷纷点赞!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