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迎来60周年校庆!
2018-11-19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这是佛科院仙溪校区投入使用以来首次举办校庆活动,有来自45个校友会的11000余名校友回到母校参加各学院校庆活动。当天,一批产学研项目与佛科院签约,助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佛科院迎来60周年校庆。

  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佛科院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办学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都有了大幅提升。他表示:“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佛科院的发展,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佛科院校长郝志峰介绍,佛科院已获批建立全国唯一一个氢能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拥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9个省优势重点学科、特色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被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评选为全国高校A类,在全国285所高校中排名第37名;2018年该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率排名全国第97位,广东省第5位。

  佛科院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颁发聘书,聘任姚建铨为光学工程学科名誉带头人,聘任金宁一为第一层次特聘教授。据了解,佛科院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以来,陆续聘任了王大成、陈润生、姚建铨、王浩、金宁一5位院士为第一层次特聘教授,极大地加强了学校的师资力量,提升了科研实力。

  在当天的大会上,一批支撑佛山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高端合作平台顺利签约。佛科院与五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将“服务地方”打造成为学校办学的一张特色名片。同时,该学校还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广东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助力广东制造迈向广东智造。此外,该校还与佛山一批龙头企业、校友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产学研新局面。值得一提的是,佛科院还与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天使百人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一亿元,对粤港澳三地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投资。

  下午,佛科院组织召开“全国地方高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大会暨首届中国校地合作佛山论坛”。会上举行了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以色列分中心和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揭牌仪式,并发布了《中国校地合作佛山宣言》(以下简称“佛山宣言”)。佛山宣言呼吁,要不断推进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要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强化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人才,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搭建国内外协同创新人才合作平台,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不断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国家竞争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陈承志 通讯员尹志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