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深圳)师生获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最具权威论文奖!
2018-11-29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7-18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八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晚会在成都举行,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桂林所著论文《面向理解的文本情感分析研究》获颁“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作为桂林的博士生导师获得“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这是哈工大师生首次在国家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权威的博士论文评选中获奖,也是深圳市高校师生首次在该项评选中获奖。

(左二)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桂林领奖现场

  桂林硕士阶段就读于哈工大(深圳),师从徐睿峰教授,博士学位论文由哈工大(深圳)特聘教授陆勤和徐睿峰共同指导。桂林在校期间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执行,博士毕业后入选了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资助计划,在英国阿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左一)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颁奖现场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自2011年起每年评选一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权威的博士论文评选。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向碧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