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首家公立口腔专科医疗机构——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正式开业
2018-12-02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倾力打造,厚积薄发。为更好地解决粤东地区人民口腔健康就医问题,经汕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批准成立的汕头首家公立口腔专科医疗机构,自筹建起就备受瞩目的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正式开业了。

  12月2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开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口腔专家以及各兄弟单位、院校的代表汇聚在这里,一起见证汕头健康行业新的里程碑。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黄汉文副秘书长、市卫计局邓海涛副调研员、汕头大学林丹明副校长参加活动。出席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张志愿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俞光岩会长、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总编、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赵铱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顾问凌均棨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监事会副监事长、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顾问黄洪章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陈茂怀书记、边军辉执行院长、李嘉诚基金会驻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医生等,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深圳大学以及省内各大医院的口腔专家、教授近100人参加了仪式。

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参观

  据了解,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及汕头市政府支持下兴建的一家公立口腔专科门诊部,并规划建设为粤东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口腔医院。门诊部目前共三层楼,牙椅40张,配套设置完善,诊疗项目齐全,设有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种植科、特诊室、影像科、消毒供应中心等区域,开展各种口腔常见、多发和复杂疑难的疾病诊疗和口腔预防保健工作。

  口腔门诊部引进了一大批高端大型专科医疗设备,汇集了一支以博士、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领衔的高、精、尖口腔专家医疗团队,秉承规范化、标准化、微创化、舒适化、数字化、精准化等先进理念, 倡导以安全的医疗质量、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坚持公益性,服务老百姓。

  开业当天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还举办了高规格的“2018粤东口腔医学高峰论坛”,邀请口腔界权威学术机构的顶尖专家领衔主讲,共同探讨口腔医学前沿学科最新进展。

  据悉,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紧紧依托汕大医学院这一教学科研平台,培养优秀的实用型口腔医学专门人才,立足当地,打造区域口腔医疗标杆,促进汕头市口腔医疗事业发展,助力汕头加快打造粤东医疗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5-1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