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10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广州市情教育,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以“奋进新时代 展望新广州”为主题的第十届广州市中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决赛于12月8、9日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得到全市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各区教育局和市直属学校初赛选拔,共有23支小学组代表队和24支中学(含中职)组代表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材传统经典和广州特色,紧扣时代主题,立意新颖,精心编排,通过集体诵读的形式,辅以童谣、粤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经典美文蕴含的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引导他们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花都区新华街第四小学、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等6支队伍荣获特等奖。本次活动由广州广播电视台进行全程图文直播,赛后还将在该台综合频道播出比赛的精彩片段。

  多年来,广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过连续十年的培育,中小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已成为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和亮点品牌。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化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涂运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