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重点高中走进本科名校活动首站——走进南方科技大学
2018-12-13 01: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天高气爽中国教育在线主办"2018全国重点高中进广东名校"活动来到第一站——南方科技大学(后称南科大)。来自全国6个省份,16个地市的重点高中代表齐聚南科大,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

  上午的座谈会上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在致辞中对各位重点高中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介绍了年轻且富有创造力的南科大。在教育改革的路上,学校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形成特有的职称体系和薪酬体系,激发和提高了人才的主观能动性,使学校更有活力;再有通过科研制度的改革,对中青年的教师给与了大力的支持,保证科研项目能顺利开展;还有学生培养的改革,设置了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等育人体系,并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特质,实施“2+2”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年不分专业,达到宽基础、精专业的效果。有效的改革和创新使得南科大在短时间内取得跨越式的发展。

  南科大人文中心主任陈跃红教授“新时代 新大学 新高考”为主题进行报告发言。

  南科大招办副主任刘立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特色和而本科招生情况

  南科大生物系大三学生韩子旭介绍了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详细述说了他在“2+2”培养模式下,如何更清楚地去选择了自己学习发展的方向。并娓娓道来了自己的本科生海外交流经历。

  在南科大招办主任赵红军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充分交流,深入探讨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校与中学的对接内容,实现双方信息的对称。

  深圳市育才中学周红杰主任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罗敏娇主任

  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罗中扬主任

  南科大招办副主任谭建伟

  南科大招办侯玉帮老师

  在下午的活动中,重点高中代表们参观了南科大的皮米中心,了解中心各实验室的科学研究进展。随后去到各书院,参观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南方科技大学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南科大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科为主,兼具商科及特色人文社会学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截至2018年10月,在校本科生4038人。未来,进入稳定办学阶段,学校将有在校生8000人,其中本科生4000人,研究生4000人,师生比保持在1:10.

  *“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名。

  * QS中国内地大学排行榜,南科大位列第38名。

  * 根据2018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6位。

  * 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南科大位列全国第43名,其中科研质量(FWCI)单指标排名全国第1位。

  * 根据《2018年中国大学评价》,南科大排名第16位;其中中国大学教师教学科研效率指标排名全国第2位。

  * 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8年7月12日更新的最新一期排名数据,南科大化学、材料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