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18年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130多位校长探索育人新模式!
2018-12-15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在新高考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与高中的深入融合,怎样建立高中、大学育人无缝对接的长效机制?成为当下许多学校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12月1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了2018年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130多位各地教育局长、高中校长齐聚一堂,探索新时期高中、大学无缝对接的育人新模式!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上图)首先致辞,表示作为四方共建的广东省重点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华南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的本科高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育人体制改革,探索新时期高中大学无缝对接育人新模式,加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高中学校的深入融合,建立高中·大学育人无缝对接的长效机制。

  茂名市教育局局长罗欣荣(上图)在发言中表示,在新高考的形势下,高中和大学已经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互相促进共同发展。高中现在要做好学生的生涯规划,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大学则是精心打造出生喜欢的专业,培养出更适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而本次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是高中、大学对接的良好尝试,茂名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有效对接,实现双赢。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周如金(上图)着重介绍了创新广油高质量教学工作的经验。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牢固树立新时代立德树人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论坛和多所高中签订融合发展意向协议后,以后和高中的互动会越来越频繁,融合会越来越密切。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作了《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的艰难平衡》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高考改革的必要性,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直面问题,就高考改革与浙沪试点情况分享了自己看法,强调高考改革需要宽容,也需要及时修正遇到的问题,只要大方向正确,就需要坚持!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黎齐英

茂名市第十七中学校长刘广海

  在高中大学无缝对接育人主题发言环节,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黎齐英和茂名市第十七中学校长刘广海分别作了主题分享,表示在此之前,高中与大学存在不对接的状况,在新高考的环境下,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的及时召开,更好地建立中学与大学的资源共享平台,架设起中学与大学师资互助的桥梁,双方最终将合作共赢、携手并进。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多所高中签订融合发展意向协议

  当天下午,广雅中学教研处主任、新高考生物委员会秘书长苏科庚做了“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的应对”的专题分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为高中、大学更好地无缝对接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新思路。

  专家的精彩讲座得到与会高中校长的认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学习,有的还认真做起了笔记。校长们表示,本次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举办很及时,专家们的专题分享很有指导意义,为今后的高中和大学的融合指明了方向。(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