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40周年校庆,2000余名海内外校友回母校祝寿!
2018-12-17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5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迎来了40周年华诞。学校本着简朴隆重的原则,以“思源·鼎新·逐梦”为主题开展系列纪念庆祝活动,回顾学校历史、凝练办学成果,充分展示学校的内涵及形象,2000余名海内外的校友返校为母校祝寿。

 

  学校校庆系列活动丰富多样,有教学成果展、师生画展、校友创业与教育投资发展高峰论坛等,以“开放、共享、创新”为原则,为师生和校友们搭建全方位的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

  15日下午开幕的教学成果展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展出的内容是近年来该校进行“四化”改革呈现出的系列成果。其中“作品化”课程建设成果展总结了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成果作品化进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成果类型多样,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展示及表演作品等。其中,以岭南文化为主题的各类设计作品尤其引人注目,部分作品已经成为成型的产品。

  师生美术作品展则回顾了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检验办学成果,并以此画展向为美术教育专业的发展献出了青春的老一辈教师们致敬,对办学过程中为美术教育专业提供帮助和支持的社会各阶层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在燕岭校区还举行了校友墙揭幕仪式,表达校友对母校感恩之情。

  此外,学校教师“水彩人生——定不负山水”李跃水彩画作品展、校友的黄红蓝诗书画印作品展都在校庆期间举行,为学校40周年生日献礼。

校庆40周年主题歌《弦歌飞扬》

  12月15日晚,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暨“榜样广外艺”颁奖晚会在燕岭校区隆重举行,五山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校领导班子、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合作单位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离退休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4000多人齐聚大会现场。

 

校友俞灏明独唱《告白时间》

 

 

女声独唱《鸟儿在风中歌唱》,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大赛二等奖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由广东外国语师范学校和广东艺术师范学校合并升格而来。从1978到2018,学校由建校之初的外语、音乐、美术3个专业发展到今天文理综合、配置合理的8个学院29个专业;学校由建校之初的19名“开拓者”发展到今天师资雄厚、拥有559名业务精湛的教职工;学校由建校之初的160名学生(外师100人,艺师60人)发展到今天在校生9000余人规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办学规模的历史跨越。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叶烽钊 通讯员郑玄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