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重点高中走进本科名校活动——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
2018-12-18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2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8全国重点高中进广东名校"活动来到了位于珠海市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后称UIC)。来自全国6个省份,16个地市的重点高中代表齐聚UIC,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交流。

高中代表合影

座谈会现场

UIC校长吴清辉教授

  座谈会上,UIC校长吴清辉教授发表致辞并热烈欢迎各位重点高中代表的到来。吴清辉校长就UIC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和学校建设成果向代表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从香港来到内地办学,是希望能为国家办一所不同品种的大学,也希望我国的高等教育能够多元化发展。在UIC的办学理念中,非常重视本科学生的教育,而并非只关注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校的排名名次。通过UIC的博雅教育,学生除了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亦能够汲取不同领域的知识;而全人教育则旨在培育学生的内在自我,成就他们在生活中持续精进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为改善社会与世界作出贡献。

UIC招生办主任林群英  

  UIC招生办主任林群英向来访的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的招生情况、学生国际交流、升学和就业等。

哈尔滨第六十四中学校长郑敏

江西省新余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钟梅春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罗敏娇主任

  在交流环节,哈尔滨第六十四中学校长郑敏、江西省新余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钟梅春、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罗敏娇主任对UIC在各地的招生情况、学生升学和学生海外交流做了详细的咨询。哈尔滨第六十四中学校长郑敏还是UIC的学生家长,她表示,UIC的学习风气非常好,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在UIC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而且,UIC的博雅教育理念,以及所处的大湾区优势地理环境和发展前景,都非常有利于学生未来的发展。

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教研处主任陈普亮

  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教研处主任陈普亮发言并赞赏了UIC的办学成绩,他对从南海区石门中学毕业升学至UIC的学生进行了调查,学生表示UIC的学习氛围和学校制度使人必须奋发学习,部分学生在UIC毕业后前往法国和日本留学深造。陈普亮还详细咨询了UIC对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多元发展的方法。

体验全人教育课程

参观古琴馆

学生展示射道

参观图书馆

参观体育馆室内游泳池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校园并体验全人教育课程,深入了解UIC的教育理念和特色,大家纷纷表示被UIC的校园环境和特色课程“圈粉”。

 

UIC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于广东省珠海市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

  学校获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珠海市政府及各界大力支持,全体师生在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暨校董会主席许嘉璐教授的领导下,秉承全人教育办学理念,创新地推行博雅教育、四维教育及国际化办学模式。

  自2005年成立至今,UIC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独特教育理念的国际化大学。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学部、文化与创意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及理工科技学部四个学部,下设二十三个专业方向。UIC拥有一支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师资队伍,实施全英文教学,本科毕业生学成后获颁UIC毕业证书和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在国内、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认可。

  2016-2017学年,UIC获教育部批准开展研究生教育。2017年,UIC建立研究生院,开设研究型硕士、博士专业课程及授课型硕士专业课程,毕业生获颁香港浸会大学学位证书。

(编辑:夏泽铭 摄影:UIC新闻公关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11-09 21:45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