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委领导到广州粤菜师傅工作室现场调研
2019-01-08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月5日下午,广州粤菜师傅工作室如期举行第十三期培训工作,广东省委领导一行到教学现场调研并指导工作

  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烹饪与健康系主任马健雄大师向领导们介绍了广州粤菜师傅工作室专家团队组建的情况,本次第十三期教学的内容,并点评现场展示的往期教学菜式。从化特色点心和现场制作的两道最新研发的菜肴(西和禄鹅、桔皮水晶鸡),获得领导们的认可。工作室共开展了十三期培训,所取得的成果得到赞赏,并指出要实施好“粤菜师傅”工程,精工细作、精雕细琢,突出地方特色、注入文化内涵,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培训现场

理论培训课堂现场

 

现场制作

散发着清香的桔皮水晶鸡

香味浓郁的西和禄鹅 

  广东省首个粤菜师傅工作室是由广州市旅游局、从化区政府、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联手打造的,于2018年9月正式在从化成立。工作室到目前为止培训学员共计420人次,其中乡村学员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参加培训有八期,工作室派大师下乡培训有五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开展,校长吴浩宏多次亲临现场指导。

  粤菜师傅工作室将继续以“专业引领、传承创新、交流研发、传授技艺”为宗旨,以“培养工匠精神的新型劳动者”为目标,送技上门,对接、服务和引领乡村美食发展,使之成为广州乡村烹饪“人才发展的摇篮、传承创新的基地、交流互动的平台”。

  从化区旅游局长何绍强、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了解粤菜师傅工作培训成果

  从化区旅游局长何绍强课前询问学员学习情况

  现场制作合作小团队合影留念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张鸣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