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港中大(深圳)5名学生上榜《最强大脑》第二季百强
2019-01-16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官方公布了百强选手阵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5名学生入榜,他们分别是丁若虚 、冯鹤翔 、林乐昊 、王亚璇和张郑也。

  本季赛事吸引逾12万人次报名,通过初试的人数仅为1300人,最终仅有100人入选《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百强榜单,百强通过率仅为0.1%。入选最强大脑的百强选手中,绝大部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哈佛大学1人,麻省理工学院1人,牛津大学1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1人,哥伦比亚大学1人,北京大学9人,清华大学8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5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虽然是一所建校不到五年的中外合办大学,但由于在国际交流、学生培养方面的卓越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2018年11月6日,《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季初赛选拔特此在我校举行,2015级经管学院、学勤书院学生丁若虚 ,2018级理工学院、学勤书院学生冯鹤翔,2016级理工学院、逸夫书院学生林乐昊,2018级经管学院、逸夫书院学生王亚璇,2018级人文社科学院、思廷书院学生张郑也顺利晋级初赛及复赛,最终入选百强选手。

  2018级理工学院、学勤书院冯鹤翔同学表示大脑的选拔和评价系统是非常客观和复杂的,这次《最强大脑》的初赛其实主要考察选手的智商和情商。“虽然遗传对于智商的影响更大,但是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加思考的习惯,多锻炼自己的思维敏捷度,也是可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的。情商方面,要勇于表现自己,表达自己,要让节目组完整地了解自己。”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这个节目,得知有机会参赛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测试了,没想到最后就很幸运地晋级百强选手,参加录制节目了。” 2018级经管学院、逸夫书院王亚璇同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参加了初试,“我知道自己实力并不是特别强,所以用放松的心态去迎战,能多闯一关是一关。” 谈及参赛感想,他说:“第一个感受是优秀的人实在太多了,而且总有人比你更优秀。很多人不仅聪明而且努力,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另一个就是心态很重要,太过紧张成了慌张就很影响实力的发挥。不管是考试还是平时生活中遇到的挑战,一定要冷静下来去应对。” 抱着佛系试一试的心态,2016级理工学院、逸夫书院林乐昊同学参加了最强大脑的挑战,“作为大学生,应该多出去看看,多结交新的朋友,尝试新的事物,体会大场面带给自己的压力。当再回到学校,会发现,过去有些烦恼的事并不需要烦恼,有些紧张的事并不需要紧张。”

  2015级经管学院、学勤书院丁若虚同学笑道:“争取不当倒数第一,淘汰不亏,晋级血赚。” 2018级人文社科学院、思廷书院张郑也同学说:我是来挑战文科生的大脑极限的。”

  据悉,本季《最强大脑》主打“青春智上”的概念,从中选出的100位优智脑力偶像拥有极高的综合素质,涉猎领域多样。本季《最强大脑》将于2月中旬回归。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