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深圳)开学,“刷脸”报到秒注册!
2019-02-19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2月18日,哈工大(深圳)春季学期正式开学,4000余名在校生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开启2019年新征程。

哈工大(深圳)开学“刷脸”报到,人脸识别秒注册!
 

今年,哈工大(深圳)本科生首次启用自助一体机设备“刷脸”开展注册工作。学生在自助一体机屏幕前站定,摄像头捕捉到其人像,并与数据库进行对比,即可完成新学期到校注册工作,整个过程只需10余秒。注册成功后,学生可自行下载二维码注册标签,扫描二维码注册标签可显示学生基本信息,包括学生姓名、注册时间等。该二维码注册标签与学生证注册章同样有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何昊南表示:“学校今年试行的人脸识别注册方式很新颖,不再需要人工盖注册章,既简化了注册程序,又极大缩短了注册时间,很方便。”

哈工大(深圳)开学“刷脸”报到,人脸识别秒注册!
 

据悉,哈工大(深圳)首次试水“刷脸”注册,识别成功率达到97%,后续将不断优化自助一体机的功能,优化注册报到流程。目前,自助一体机除了“刷脸”注册,还可打印中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单、自助进行火车票优惠卡充磁等,为同学们提供便利的自助服务。

(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 向碧霞

图:冉昊迪、谢翊鑫、王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