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校 新开局 新使命 新发展,广州理工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2020-09-09 16:16:00
广州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日,桂子满庭芳。经过一个学期的线上教学和居家办公后,广大教职工终于齐聚菁菁校园,共同迎来秋季学期开学季教职工大会,共谋学校转设更名后的事业新发展。

  胡社军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黄圣诚书记发表讲话、部署党的建设工作,谭海鸥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张世梅副校长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新学期工作目标任务。

  2020年是广州理工学院元年。下半年,是学校转设后全面深化内部改革、实现崭新变化、真正推动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的起航季。会议指出,新学校,新开局,新使命,新发展!学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以脱胎换骨的新姿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深化内部改革,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推动新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董事会对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并强调,要切实采取比国家、广东、广州、白云区要求更严的疫情防控措施;对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进行全员严格培训;制定关键考核指标,以学年度实行考核,按照学费收入的30%作为提高和改善教职工收入待遇,把责权利捆绑下放到二级单位,依据学校事业发展提高教职工收入待遇。

  大会提出了新学期的10项重点工作: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坚持立德树人,严守校园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红线底线;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和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科学研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确定冲击国家和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教学成果奖重点培育项目,确保省工程中心通过科技厅评估;开拓生源,提高生源质量;优化专业设置;落实新版人培方案,做好首届专插本学生工作;确定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体系,分解任务,对标推进,责任到人,激励约束相结合,严格考核;以学年度编制预算和绩效考核,30%学费为薪酬待遇,责权利下放二级学院,激活办学活力;组织召开第三届教(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推动三校区基本建设。

  大会提出了新学期的10项民生工程:发放转设工作奖金;完善薪酬待遇体系,启动补充养老保险工作,提高课时津贴,提高年终绩效奖励,各学院各单位统筹使用绩效奖励经费,工会自主统筹使用福利经费;完善住房分配制度,全员实施住房津贴,按照实际收取住房租金;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教职工子女优惠入园;建设健身房、书吧,提升图书馆阅读环境;改造学生宿舍热水系统;增建体育运动场地;优质快递服务进校园;普及垃圾分类;建设污水处理站。通过民生工程的推动,为广大教职工创造干事创业、爱岗爱校的好环境。

  九月份是收获季,也是重要节点多、重点工作多的开学季。会议强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一切安排让位于疫情防控;全体教职工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深圳、陆丰、省外学生核酸检测;9月份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会议要求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工作部处长周六、周日值班值守;新生、老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校领导、学院领导、机关部处长、辅导员、班导师全部参加,全体学生班级覆盖;老生、专插本新生开学第一节课,校领导、学院领导、机关部处长全体听课,对专插本学生第一节听课全覆盖;机关部处、二级学院领导,第一周每天晚上走访新生宿舍;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领导思政第一课主要面向新生,尽早开讲。

  会议号召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转设精神,爱教乐教、积极奉献,为广州理工学院新起航开好局、起好步,共建新学校,共享新成果!(黄晓纯 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