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改写历史!暨南大学双星摘世锦赛银牌,创亚洲最佳战绩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暨南大学  作者:  2015-08-30  字体:  

  “暨南双星”闪耀鸟巢

  世锦赛创造奇迹

  8月29日晚,2015年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在“鸟巢”举行,中国队选手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以38秒01的好成绩获得银牌,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世锦赛奖牌的亚洲队伍,创造了第九道奇迹。

  赛事关注

  直击现场

  这是中国队继1987年之后,时隔28年,史上第二次杀进世锦赛决赛。

  在决赛中,中国队第一棒莫有雪起跑反应时间0.157秒,他的启动速度出色,顶住了压力;第二棒谢震业跑出了自己的节奏,并且与第三棒苏炳添完美交接;苏炳添凭借完美的“圆月弯刀”弯道技术,帮助中国队硬咬住了内道的几个强敌;最后的张培萌发挥到了极致,第三个撞线,仅次于牙买加、美国。最终,中国队以38秒01历史性摘得银牌,创造亚洲队伍短跑大赛历史最佳战绩!牙买加队以37秒36夺冠,加拿大队斩获铜牌,美国队出接力区犯规被取消成绩。

  双星亮剑

  暨南骄傲

  中国四棒选手中有两棒是暨大学子。

  第一棒莫有雪,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本科生。2013年7月12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以10秒35的成绩获得百米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个在世少赛上夺得男子百米冠军的中国运动员。第三棒苏炳添是暨大2013级国际贸易学研究生,广东中山人,此前以9.99的成绩创造了亚洲男子100米记录,并成为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第一个亚洲本土选手。昨晚喜讯传来,暨南园一片沸腾。师生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消息,朋友圈被疯狂刷屏,暨南人难掩自豪之情。

  “暨南双星,中国骄傲!”“苏师兄生日快乐!”“为你们感到骄傲,暨大荣光!”“奔跑吧,暨南人!”

  感动瞬间

  庆祝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正好是苏炳添的生日,现场八万名观众一起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现场气氛显得热烈而温馨。就连刘翔也在直播解说中开始跟着哼唱起来。毫无疑问,这是苏炳添一生中最值得铭记的一个生日。

  暨南情怀

  “我是暨大学生”

  2015年6月9日,苏炳添在暨南大学师生见面上向学校赠送了一件礼物:他在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上所穿的“战袍”,上面写着“9″99”——他在比赛上破的亚洲纪录。

  当胡军校长提到他在媒体见面上穿着暨南大学的校服时,他说:“想让全国知道我是暨大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