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度深圳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全国第三十广东第三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5-09-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8月18日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部分(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部分联合基金项目)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99项(不包括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经费包括直接经费和间接经费,其中直接经费达7648.79万元,间接经费未公布,约占直接经费的20%。详细情况如下: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立项公示结束,未列入统计范围),获得者:光电工程学院屈军乐教授。

  重点项目2项,项目负责人分别是医学部罗跃嘉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邢锋教授。

  重点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1项,项目负责人是土木工程学院李大望教授。

  面上项目70项,去年44项,增长59.09%,直接经费为4340.32万元,由于今年首次经费改革,间接经费尚未公布,暂时无法与去年比较。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6项,去年86项,增长46.51%,直接经费为2487.97万元。

  我校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数较去年有非常大的进步:目前公布资助项目199项,去年同期资助项目134项,比去年增长48.51%,立项数在全国排名中与南昌大学并列30,较去年排名提升20名,在广东省名列第三。在资助率方面,我校今年也达到历史新高。今年申报593项,目前资助199项,资助率达33.56%,而今年全国平均资助率为22.47%,我校资助率高出国家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申报429项,资助134项,资助率为31.5%,今年资助率较去年同期提高2.06个百分点。在申报书形式审查方面,我校不通过率也很低。今年我校申报的593项项目中,国家基金委形式审查不通过5项(因研究内容不符合指南要求等原因),不通过率为0.8%,而全国平均申报形式审查不通过率为1.9%,我校远低于国家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