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诺贝尔获得者、汕大教授谢赫特曼:技术创业是世界和平与繁荣的秘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作者:  2015-10-29  字体:  

  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汕头大学荣誉教授、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教授(Prof.Dan Shechtman)缓步而来,走进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全场顿时响起掌声。这位头发灰白的长者,身穿白色西装衬衫,脸上挂着笑容,风度翩翩。

  10月22日下午,丹·谢赫特曼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一场题为“技术创业——世界和平与繁荣的秘诀”的主旨演讲。谢赫特曼教授认为,技术创业对社会、国家和世界的福祉十分重要,而技术创业需要创业精神与知识的发展,良好的全民教育是首要的。

  丹·谢赫特曼教授说,技术创业精神的培养应主要从理工科教育入手。他建议高中就要有创业方面的课程,职业学校也可以培养相关技术人员。作为一个教师,他力主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开设创业课程,不仅仅是传授理论知识,他还特意邀请各类企业家、创业者和专业人士来分享他们的经历,让学生获得更多经验。谢赫特曼教授还告诉学生们怎么创业,例如如何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如何筹集资金等。

  面对汕大学子,他积极鼓励青年人创业,即使失败也不用羞愧:“失败可以接受,重新开始!”

  丹·谢赫特曼,曾任以色列理工学院菲利普托比亚斯材料科学教授、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助理、艾奥瓦州立大学材料科学教授。1982年4月8日,他在快速冷却的铝锰合金中发现一种新形态的二十面体相分子结构,开辟了研究准晶体的全新领域。2011年获诺贝尔化学奖,以表彰他对准晶体的发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