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广东白云学院勇夺“机器人智能搬运”项目金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白云学院  作者:  2015-11-19  字体:  

  2015年11月14日,第五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南京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开赛,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多所名校在内的200多支参赛队伍600多名经过全国各分赛区选拔的选手,在“机器人游中国”、“机器人游高铁”、“机器人擂台”、“机器人智能搬运”、“机器人灭火救援”、“机器人搬运码垛”等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广东白云学院派出2013级机械专业6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他们在“机器人智能搬运”比赛中,不畏强校强手,勇于拼搏,沉着应战,最终从40多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目的一等奖。

  教育机器人是用于科学素质教育、工程素质教育和工程技能教育的机器人。采用机器人作为教育平台,直观、有趣、综合性强,一经提出立即受到全球教育界的重视,并迅速发展。为了满足教育的需要,教育机器人的机械、控制、传感器和软件等四大组成部分均必须满足开放和扩展的要求,并能够与各个层次的教学课程紧密结合,满足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和训练要求,达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创新教育目的。

  广东白云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精应用,善创新,强能力,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把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动手能力、分析能力、综合能力、合作精神等真正落到实处。学子们的获奖也是这一工作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