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国语大学郝瑜书记一行莅临汕头大学交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汕头大学  作者:  2015-11-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0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郝瑜携本校相关行政管理人员一行莅临汕头大学访问交流,受到了副校长乌兰哈斯的热情接待。当天下午3时,双方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围绕汕大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副校长党争胜、长姜亚军,发展规划处处长聂军,教务处处长李雪茹,“十三五”规划办公室主任孙华、副主任黄立波,科研处副处长张京鱼,调研组秘书赵宗智,我校发展规划办主任胡忠、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浩涛、教务处副处长蔡映辉、科研处副处长李润钿、学生处副处长林兵峰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乌兰哈斯了题为《汕头大学的改革与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详尽介绍了汕头大学从过去三十多年的改革成果到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一系列关于汕头大学改革与发展的成果与举措,并由此引发对高校教育改革的思考。

  郝瑜表示对学习汕大的国际化办学理念非常感兴趣。为此,乌兰哈斯重点介绍了校长负责制、阳光财务、学分制改革、年薪制、CDIO工程教育、住宿学院、本科教育改革等的改革举措。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乌兰哈斯介绍道,我校的《“十三五”规划》预计会在下个学期完成,针对内部改革的“四院两部”基本就绪,还定下了“五个一”教育质量工程的改革目标,目前正在筹备2017年“划船去香港”的高级户外拓展活动,同时还介绍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进度,并透露学院力争2016年6月正式招生。

  郝瑜表示听完乌兰哈斯的介绍后既感动又深受启发,对汕大综合实力在短时间内就能排在世界较前列,个别专业还达到了“211”、“985”高校水平表示赞赏。另外,他称赞汕头大学的国际化教育已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回去后定会好好理解和吸收借鉴。他总结道:“现在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为两校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希望日后还能派我们的同志有更深入的专题学习和探讨。”

  会上,双方各对口部门在业务上也进行了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