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微信携香港科技大学 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香港科技大学  作者:  2015-12-01  字体:  

  近日,微信团队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成立“微信-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WeChat-HKUST Joint Lab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or WHAT Lab),并于11月26日在香港科技大学挂牌揭幕。

  联合实验室位于香港科技大学校园内,由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杨强教授负责,将汇聚中港两地优秀科研人才,借助微信平台的数据资源,更为有效地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善用户的生活服务体验,并借助大数据来拓宽人类学习的疆界。

  WHAT Lab研究角度包括机器人、NLP学习、数据挖掘、语音识别多个方面。

  香港科技大学在科学和工程学范畴成就辉煌,计算机系世界前列。杨强教授主要研究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自动规划。杨教授不仅是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会员(IEEE fellow),还是包括IEEE Intelligent Systems在内的多个国际期刊编委,组织筹办了多个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的国际会议。

  微信团队将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作为未来的重点方向,这个领域的研究需要世界顶尖研究力量的支持。此次合作体现出微信团队对于高校创新的一贯支持,给微信团队和香港科大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双方将投入大量人力,协力进行研究,期望取得理想的合作成果,努力实现创造智能人类生活的愿景。

  目前,微信拥有6.5亿月活跃用户和千万级公众号,基于连接一切的愿景,微信致力于营造一个丰富的互联网生态体系。而本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更展示了微信基于未来的视野和决心。究竟这一合作会孕育出怎样的生命力,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