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讲坛第五十讲:郎朗大师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深圳大学宣传部  作者:  2015-12-24  字体:  

  12月22日晚,深大讲坛之郎朗大师课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国际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现场指导深大音乐系学生和“首彩之夜”获奖琴童弹琴,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钢琴大师课。我校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凤亮出席了此次讲坛。李清泉为郎朗颁发了深大讲坛纪念牌,并赠送了象征深大地标的日晷。

  李清泉对郎朗做客深大讲坛表示欢迎。他说,深大讲坛开讲三年多来,已有近五十位来自各个学科和专业的大师纷至沓来,为荔园师生展示了学术和艺术的风采。深大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类大学,艺术学科也是深大的一大特色,为深圳培养了大批的艺术人才。深大在关注艺术学科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对青年学生艺术气息的培养和熏陶。他表示今晚的郎朗大师课可以让更多的荔园师生感受到音乐的真谛与大师的风采。

  郎朗认真聆听了台上每一位学生的演奏,逐一指出不足的同时为他们今后如何更好地演奏提出了宝贵意见。不论是台上的学员还是还是台下的听众,都获益良多。在谈到当前很多人带着功利心学习音乐这一现象时,郎朗表示,享受是音乐的第一要义,任何功利性的追逐都会阻碍音乐发展的进程。音乐是否能够打动人的灵魂,关键在于情感而非表象。因此他希望同学们在演奏时不要过于追求技术,而是能融入更多的情感,好的音乐呈现必须是立体的。郎朗总结道:“一定要真心热爱音乐,要自己去理解音乐,这样才能有自己的诠释和解读,音乐的学习关键不在技术而在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