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驻汕和本地新闻媒体记者参观采访汕头大学体育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作者:  2016-01-30  字体:  

  1月20日,由汕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逸夫带队,驻汕和本市新闻媒体记者一行20余人到汕头大学采风,参观和体验汕头大学新落成的体育园。汕头大学副校长乌兰哈斯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汕头大学的改革发展情况,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余珊燕、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刘金华、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焦中铎、和记地产公司蔡汉茂先生等参加活动。体育园总经理Greg Turner对体育园的建设理念、使用愿景、实施亮点做了详尽介绍并带领大家实地体验体育园。

  据悉,汕大体育园是学校重要的设施,将作为汕头大学举办不同类型、不同规模活动的场所,比如毕业典礼、国际会议、体育比赛等。同时,可为汕头大学以及汕头市引进国内外高水平活动,让汕大的师生以及汕头市民享受到非同寻常活动带来的非凡体验。

  汕大体育园包括一座NBA标准的主场馆,一座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馆和接待中心。主场馆配有6000多座席、8个贵宾包厢、9个活动更衣室、由美国引进的世界最先进的360度视频投影系统和LED中央大型显示屏,英国制造的母架系统、智能化的体育赛事专用照明系统、计时系统、视频编辑系统等在内的全备媒体设施。主场馆还能变换17种使用模式,适应于篮球比赛、羽毛球排球比赛、音乐会、商业展览、宴会、会议等各种类型的活动。游泳馆室内长年恒温,水质高于国家标准,特有的浮桥设备可以实现泳池分隔、独立使用,游泳馆除满足学校教学使用外,还计划组办游泳俱乐部。接待中心配备170个房间,集住宿、健身、国际商务、宴会于一体,精致的装潢、专业的服务致力于为住客带来宾至如归的独特体验。场馆屋面为“空中花园”,为行人提供了观看校园美景及周边景观的极佳场所。另外,体育园还配备一个具有200多个停车位的多层停车场。

  “共享新体验”是汕大体育园努力实现的目标之一。体育园在设计之初就遵循两大原则:一是场馆使用的灵活性,不管是6000人的篮球比赛、3000人的戏剧表演还是500人的会议,体育园都能针对观众的规模灵活调整,适应于举办各种活动。使用上的灵活性是场馆的关键优势之一,不管举办哪种类型的活动,体育园都能够为举办方提供最全面和快速的服务,让举办的活动给观众带来最佳的体验。第二是为活动制作方提供高效的进场安装、撤场拆卸的服务。场馆内广布的母架系统正是其中的范例,传统需经人手高空操作的吊装灯光、扩音设备等耗时费力又危险的工作,借助母架系统便可以在地面轻松精准和快速操作,大大提高了作业的安全性和活动现场的安全指数。

  体育园管理方表示,将努力把汕大体育园打造成潮汕地区国际级多功能体育中心,为汕头大学以及潮汕地区提供一个优质平台,为举办各项国际、全国或地区性的高水平体育赛事以及其他各类大型活动提供便捷。目前体育园管理团队正积极筹备相关准备工作,将尽快向社会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